南韓嘻哈歌手ZICO為偶像團體BLOCK B的隊長,自從2018年和經紀公司合約到期後便宣布要自立門戶,隔年創立KOZ娛樂,公司的主要藝人就是他自己。但自7月底入伍後,才剛過一個月,近日便被爆出公司將要被收購,買家則是旗下擁有BTS防彈少年團的Big Hit娛樂。

據韓媒報導,ZICO公司要被Big Hit娛樂收購的傳聞,早就在業界流傳已久,對此Big Hit娛樂並不否認,僅表示:「雖然有多樣的機會開放著,但是現在還沒有任何決定。」而先前兩家公司也有合作先例,在Big Hit娛樂的男團選秀節目《I-LAND》中,ZICO擔任過導師甚至幫忙製作歌曲,也讓粉絲認為被買下的可能性很高。

而Big Hit娛樂收購別家公司早就不是第一次,原先旗下只有防彈少年團一組藝人,但自從防彈在全世界走紅,並在去年一月推出新人男團TXT後,更連續收購女團GFRIEND所屬的Source Music、以及旗下擁有NU’EST、SEVENTEEN等大勢男團經紀公司Pledis娛樂,如今已晉升南韓「四大經紀公司」之列。

消息一出引發大量網友討論:「趁人家去當兵這不算惡意收購嗎。」、「大黑(指Big Hit)錢真的很多欸。」、「連獨立廠牌都要碰,不解欸。」、「準備上市不意外。」然而也有網友擔心,要是Big Hit娛樂繼續收購下去,南韓偶像市場將會被壟斷,因為現在唱片銷量前兩名的防彈少年團和SEVENTEEN都在他們旗下,男團市場只剩下龍頭SM娛樂還能與之抗衡。

Big Hit娛樂旗下有當紅天團BTS。   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

Big Hit娛樂旗下有唱片銷量破百萬的人氣男團SEVENTEEN。   圖:翻攝自SEVENTE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