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3日)指控,今年7月議場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被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三次」性騷擾,至今還未收到任何道歉,陳也不出席法院調解,她將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改變性別不平等的文化。

范雲偕同綠委吳思瑤、賴品妤等人召開「跨界集結打造反性騷防線 #WeAreOne」記者會,並邀請國際奧會與聯合國婦女署女性與運動世界獎得主劉柏君、台灣女建築家學會理事長許麗玉、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會員代表郭伃婷、女性主義倡議者周芷萱、台中市議員賴佳微等人出席。

范雲表示,今年7月中被陳雪生性騷擾,國民黨卻放任黨內成員嘲笑、公開羞辱受害者,歷經提起民事訴訟及性騷擾申訴等過程,她仍未收到任何道歉,陳雪生也不出席法院訂的調解。

范雲指出,收到的各界性騷擾陳情案件相當類似,特別是具有專業及權勢關係的場域,當事人最害怕說出性騷擾後,不僅未被重視,還遇到職場報復與霸凌,對此,范雲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修法草案,針對職場性騷擾案件特別明訂,雇主不得對申訴或協助申訴及作證的勞工進行任何報復或不利待遇,並應立即採取明確的糾正、補救及懲戒措施,遏阻持續出現的「隱匿、包庇及不平等文化」。

此外,范雲將與吳思瑤、賴品妤等人,就體育、建築、Cosplay、醫療、國軍、演藝、政治、社運等領域舉辦系列沙龍,盼匯集眾人的力量改革各領域。范雲呼籲,今天各界代表站出來只是第一步,重點是要各界、每個人的共同關注及響應,不只是MeToo,更要帶領全體一起站出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