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3)日在其舉行2020智慧台灣計畫線上發表會中,台灣區總經理林雅芳首度證實已買下中纖原先在雲林斗六的6萬坪土地,預計將建置資料中心。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表示,Google已成為智慧台灣最重要的夥伴之一,期待透過更多合作創造雙贏。

賴清德在致詞表示:「從人才、經濟到生態系,欣見 Google 多年持續深耕台灣,推動智慧台灣計畫與政府政策吻合,由衷感謝 Google 這個踏實的產業夥伴,一同從台灣放眼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一場疫情打亂世界的腳步,但Google仍 堅定地透過其資訊平台、雲端服務和數位工具,展現科技所能帶來的協助」。 

賴清德認為,台灣的『即時口罩地圖』即是產、官、民緊密合作的最佳案例。隨著疫情趨緩,台灣轉守為攻,『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也再次協助台灣迎向振興、轉型的挑戰,未來Google在台灣發展需要政府政策支持,這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情況,希望透過更多合作可以創造雙贏。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說,過去十幾年來,Google在台灣的營運規模由小型的工程團隊,發展成Google在亞太區最大的研發基地之一,以及Google全球生態鏈的樞紐。Google看到台灣在全球中擁有的絕佳優勢和潛力,也期望能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灣的發展能更上一層樓,在世界舞台中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