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再爆內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長期運用立院黨團資源來運作黨務,挨批「寄生國會」,且爆出黨部、黨團分界模糊、工作權責不清的情況層出不窮,讓多位立委私下抱怨連連,傳出立委高虹安更直接怒槓文宣部。柯文哲今(3日)受訪把問題拋給發言人處理,並強調自己每次都說百分之百只有北韓才百分之百(贊成),「民主政治就是吵吵鬧鬧,有意見大家舉手,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今年選舉拿下5席立委進軍國會,但長期運用立院黨團資源來運作黨務,並固定在週三前往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室召開黨政會報,且黨發言人掛黨團職缺,領立院、納稅人的薪水,挨轟是「寄生國會」。

柯文哲昨日以中午有市政行程為由,取消原本每週三都會固定召開的黨政會報,並改為今日召開。柯文哲開完黨政會報後,準備下樓搭乘座車繼續市政行程,被現場媒體堵訪,對於該如何處理「寄生國會」爭議,柯未正面回應,推給發言人來處理。

面對媒體追問,未來仍會選擇在黨團開黨政會報?黨團、黨部會如何分工?柯文哲都要發言人他們出來回應,自己不願正面回答,被問及傳出立委派、文宣派互槓?柯文哲也推稱,「(文宣部)當事人在這裡,請他回答」。

有記者追問,黨主席是否有協助調停?柯文哲說,「哎唷!我跟你講,這個……我每次說百分之百只有北韓才百分之百」,「民主政治就是吵吵鬧鬧,有意見大家舉手,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媒體詢問,為什麼仍堅持在黨團開會,是不是不想花錢?柯文哲則稱,「節省大家時間啊」。傳出今天開會現場「乒乒乓乓」、拍桌聲不斷?柯狐疑反問,「你們有裝竊聽器嗎?不然怎麼聽的?」有記者回應是在會議外面聽到的,柯僅問「有嗎?」隨後便說「好啦、好啦」,步上公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