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度之間的衝突不斷升溫,本周一雙方在邊境再度爆發摩擦,對此,印度政府昨(2)日宣布為保護國家安全與公眾秩序,下架118款中國App,其中包含支付寶、淘寶以及騰訊旗下熱門手遊《絕地求生M》。

自兩國於5月初開始對峙以來,楚舒勒(Chushul)地區當地軍事摩擦不斷,8月29日晚間至30日凌晨,印度指控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違反了此前在軍事和外交會議上達成的共識,採取「挑釁性軍事行動」,試圖改變當地現狀,幸好印度軍方先發制人,阻止了中方在班公湖(Pangong Tso)南岸的活動,但有一名軍官遭掉落戰車壓中而傷重不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情應回應 :「印方聲明『不打自招』,充分證明此次事件是印軍非法越線挑釁在先。」使得雙方衝突再度升溫。

對此,印度政府昨(2)日發布公告,為了保護國家安全與公眾秩序,將下架 118 款中國App,其中包含支付寶、手機淘寶、企業微信、虎牙直播和新浪新聞,以及許多熱門手遊如《絕地求生M》、《萬國覺醒》等,印度政府表示此舉有助於維護上千萬印度網路用戶利益,畢竟這些App都有以未經授權的方式竊取用戶數據,並秘密傳送至印度國境以外伺服器,並進行深度分析作業,這樣的狀況無疑為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而這次行動是繼6月底印度封殺中國59款應用程式app之後,再一次大規模下架行動,目前印度政府已禁用224款中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