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暴增開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斷砲轟總統川普的防疫政策,並指責川普不戴口罩、違反防疫規範。但近日川普共和黨發現,她自己違反規定去舊金山限制停業的美髮廊「The Beauty Parlor」做頭髮,還沒有戴上口罩。現在,川普更酸裴洛西耍特權,要讓她下台。

《福斯新聞》(FOX News)爆料,裴洛西在前幾天(8月31日)到舊金山一間髮廊做頭髮,新聞公布舊金山髮廊的監視器畫面,畫面中可見裴洛西正在店內做頭髮,似乎剛洗完頭,肩膀上披著毛巾,且在公共場合一貫戴上口罩的她,在店內並未配戴口罩,幫她做造型的美髮師則戴著黑色口罩。根據當地防疫規定,美髮廊從3月起必須暫停營業,要等9月1日才能重新營業。

自新聞爆料以後,民主黨的發言人回應此事,他們表示,店家接受裴洛西的預約,並且告訴她市政府允許店家一次接待一名顧客,但其實雖然加州和美國許多地區的髮廊已恢復營運,但舊金山的防疫規定仍禁止髮廊營業,裴洛西在限制營業時間內預約並到髮廊消費,川普大酸「瘋子裴洛西,讓美髮沙龍店為她開門,還在外呼籲大眾戴口罩,自己卻沒有做到。」

此事在美國的社群軟體上曝光後,引發網民議論紛紛。川普9月1日更用推特抨擊,「髮廊的老闆一定很討厭裴洛西,所以才會有錄影畫面,這件事非同小可,我們絕對要在參議院提起這件事,讓裴洛西下台。」

裴洛西則喊冤,表示因為店家告訴她那天可以去,她才會前往髮廊的。裴洛西說:「我為自己掉入陷阱負責」,但美國網民還是酸她「雙標」。

裴洛西被爆料去髮廊做頭髮未戴口罩。   圖:翻攝自Trump War Room - Text TRUMP to 88022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