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挖出綠營縣市長、立委過去疾聲反對開放的影片,質疑民進黨「昨非今是」、雙重標準。前總統馬英九還要求蔡英文鄭重道歉並延後開放時間。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發現,過去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曾經透露「一個小祕密」,稱自己留學美國時期,每個禮拜都吃美國豬腳遭網友吐槽酸說:「他每個禮拜都吃,成全他吧」。對此,媒體人黃暐瀚稍早在臉書澄清馬英九旅美豬腳餐沒有瘦肉精,呼籲綠營別用謊言愛台灣。

馬英九2009年10月31日透過總統府官方YouTube帳號發布《治國週記》影片,當時正在舉辦屏東豬腳節,馬英九在影片中說:「我要跟各位透露一個小祕密,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尤其是住宿舍的時候,每個禮拜都吃豬腳,因為美國人不太吃豬腳這樣的東西,所以在超商,豬腳是一種很便宜的肉食。」他當時還補充說:「你要我買牛排?我實在是買不起,我一個禮拜呢,買菜的預算是有限的,所以我都去買豬腳。」隨後卻遭到網友諷刺。

對此,黃暐瀚稍早在臉書澄清寫下,別用謊言,愛台灣!愛台灣,人人可以;怎麼愛?也許你我方法不同,但!用謊言「愛台灣」,絕對不會讓台灣更好。而且拍治國週記的時間是2009年10月。當時台灣中南部受「八八風災」侵襲,經濟、觀光、農業都嚴重衝擊,馬英九為了幫助屏東地方產業,拍治國周記,推廣屏東的「豬腳、紅豆、洋蔥、蓮霧」,因為想起留學美國時期,窮學生買不起牛排,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買美國人不吃的內臟與豬腳,滷成美味,一週一次,打打牙祭。

馬英九去美國留學的時間,是1974年,1977年在紐約結婚,1981年回台灣,到總統府第一局工作。美國FDA是1999年,才開始同意畜產業使用瘦肉精,馬英九如何於1974-1981年間,能吃到「含瘦肉精的美豬」?退一萬步說,就算馬英九在美國,真的吃到「含瘦肉精的美豬」好了。他吃關台灣人什麼事?馬英九吃,台灣人就要吃嗎?

黃暐瀚說,他根本沒吃過「含瘦肉精的美豬」,網路上的網友也許不查,或不懂,轉傳這樣的「打臉證據」,叫做無知!明明知道差別,還故意散佈錯誤訊息的人,那就是黑心了。

至於共產黨早就吃一堆「含瘦肉精的美豬」,國民黨怕什麼?黃暐瀚認為,這就是這次「含瘦肉精的美豬」輸台,最大的悲哀。因為豬瘟問題,中國大陸這兩年比往年購買更多的「美豬」,這是事實。但,買到中國大陸的美國牛豬肉品,都是「不含瘦肉精」的。

黃暐瀚說,這跟剛剛馬英九哪題邏輯一樣,就算大陸吃「含瘦肉精的美豬」,跟台灣什麼什麼關係?對岸吃,我們就得跟著吃嗎?何況,對岸根本沒吃。結論是:台灣與美國關係史上最好,台灣吃「含瘦肉精的美豬」;中國與美國關係史上最壞(或說最緊張),然後他們吃的美豬美牛,都不含瘦肉精。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愛台灣,沒問題,但不要用謊言來愛!謊言,不會讓台灣更好,更進步。謊言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