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新北市侯友宜下午率市府各機關首長及員工,在市民廣場舉行中元普渡祭典,除了香、花、茶、果等基本供品,市府還特別準備了5包乖乖,侯友宜在乖乖包裝上寫下「安全乖乖順心 厚日子就來」、「壞蛋乖乖 平安無事」、「吃乖乖 不吃瘦肉精」、「疫情乖乖 不進來」及「颱風乖乖 不要來鬧」,為新北市民祈福求平安。 

秘書處表示,為了因應防疫,今年普渡大典參加同仁全數戴上口罩,連法師也戴著口罩進行儀式,並且全體拉開間距,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離進行參拜,祭典同步為「網路普渡」的市民祈福消災,供品也將由社會局捐贈給弱勢家庭,為環保永續及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除了準備香、花、茶、果等供品,市府各局也準備各自的特色產品,像是農業局提供新北平安柚,保佑市民平安健康,新北平安柚是八里區今年首度推出的文旦柚,有單顆販售,也有禮盒組合,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自行上網(http://www.gotobali.com.tw/)訂購。另外,經發局則準備了捲心酥、肉干、麻糬、核桃等新北嚴選特色商品做為供品,希望祈福之餘也能多加推廣新北特產。

侯友宜在乖乖包裝上寫下祈福語,為新北市民祈福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