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迫害少數民族議題一直是國際熱議話題,日前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台灣等多國民運人士組成行動聯盟,聯合發起「改變中國2020」行動,呼籲各國通過《中國人權法案》,更鼓勵中國民眾一起結束中國暴政。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報導,「改變中國2020」行動列出七大宗旨:遊說並敦促各國政府通過《中國人權法案》;遊說各國政府禁止紅色媒體以及孔子學院的設立與氾濫;曝光那些為中共做事的海外中文媒體、企業、社團及僑領;籌組海外團隊來援助中國;協助中國人民組建團隊迎接變局。

此外,設立變天帳也是他們的目標之一,收集中共官員侵犯人權資料,促請各國製裁中共不良官員,鼓勵中國官員和百姓舉報,促成中共內部分裂。發起人之一希哈諾(鄒承峰)表示,這次行動計畫中設立變天帳的主要目的就是把焦點轉向中國人民,因為改變中國最大的力量是來自中國內部,不能單靠海外。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中國事務部主任伊利夏提也分享了維吾爾族長年受到中共迫害的問題,「已經超過了一萬個維吾爾人,以自己家人的親身經歷去作證,所以這些數據庫的數據就是每個人站出來都可以指控,而且是有名有姓。我們做起訴,做證人,我們都可以。 」

世界南蒙古呼拉爾台議會主席席海明批評,中共最近對內蒙古大規模進行漢化「洗腦教育」,要滅絕蒙古文化,「這更顯示如果共產黨不瓦解,中國就沒有多元的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