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將於9月4日與台灣外交部、經濟部、歐洲經貿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台北共同舉辦「重組供應鏈:促進理念相近夥伴間之韌性論壇」。

AIT今天公布將與台日歐共同舉辦供應鏈重組論壇,根據AIT資料顯示,AIT處長酈英傑、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歐盟駐台高哲夫、日本駐台泉裕泰代表,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將同台出席並致詞。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地,嚴重衝擊全球經貿並加速供應鏈重組。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曾表示,美國希望在供應鏈重組的議題上,與台灣以及其它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促使供應鏈更加多元化。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先前曾提到,韋德齊議長訪台將強化兩國的國會交流與經貿合作,再者,捷克是台灣廠商在中東歐地區重要的生產與研發基地,在高科技以及醫療防疫等領域,具有龐大的合作利基。

AIT表示,論壇主旨在於討論各項政策,以因應供應鏈重組,並確保商業和經濟發展更加蓬勃。各方也將基於這項共同優先事項,積極拓展雙邊、區域及全球的合作機會。

AIT說,新冠肺炎疫情及帶來的長期影響,加速供應鏈重組是目前顯著的全球趨勢之一,並加速推動全球經濟體尋找可信賴的供應鏈與貿易夥伴。台灣在重新建構全球供應鏈,以維護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和繁榮上,能夠扮演獨特的角色。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週五將出席「重組供應鏈:促進理念相近夥伴間之韌性論壇」。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