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近日分別接獲越南及日本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檢出自我國入境的武漢肺炎陽性個案,不過至今都沒有出現症狀。

指揮中心指出,越南個案為越南籍30多歲女性移工,於北部地區工作,8月7日自台出境返回越南,分別在8月7日入境越南時,以及8月14日檢疫期間採檢,均為陰性,8月26日進行第3次採檢呈現陽性;個案返國至今都沒有症狀。由於個案自台出境至第3次採檢陽性間隔19天,且前2次採檢皆為陰性,初步研判個案於台灣感染的機會較低。目前已掌握個案在台期間之接觸者共4人,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

至於日本個案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今年3月19日自日本返回台灣,8月31日與友人一同出境至日本,於入境日本時進行採檢,其中個案檢驗結果為陽性,其同行友人檢驗結果為陰性。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在台接觸者1人,目前檢驗中。由於指揮中心在昨天傍晚才得到消息,將持續調查個案在台期間是否有其他活動軌跡,以匡列可能之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