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今年11月舉行大選。兩黨總統候選人在各黨的全國大會後,民主黨大幅領先趨勢出現明顯轉折。除了美國最新賭盤盤勢顯現,賭客、莊家對民主黨拜登勝選的信心正在快速消退,兩人在賭盤的趨勢已呈現五五波即將黃金交叉。不過,富比士雜誌仍看好拜登勝出,而中國亦盼望在拜登上台後,終止近來的貿易戰火、終止美中貿易協議,並盼美國取消中國制裁。

除了最新RCP的賭盤勝率,拜登丟掉了將近20%以上的賭盤優勢,近來看好川普連任的賭客與莊家越來越多,甚至進入五五波的盤勢,即將黃金交叉,且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天以上的時間。

而曾著有《精準預測》(The Signal and the Noise)一書的作者奈特・席佛(Nate Silver),發跡於運動統計、因神準預測2008與2012美國大選而聲名大噪的網站538  FiveThirtyEight,稍早更新美國大選九個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州選情預測,拜登原本領先的局勢,已遭到川普翻盤。連同剛公佈的民主研究所《星期日快報》月度民意調查中,川普獲得了48%的民眾支持,領先拜登的45%。在關鍵的搖擺州中,差距更大,川普佔49%、拜登佔42%,川普已逐漸擺脫過去落後的民調,仍有機會擊敗民主黨成功連任。

不過,富比士雜誌仍傾向拜登可能贏得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同時認為美中貿易協議,這項特朗普總統的主張也將隨之終結。

據衛星通訊社轉述富比士分析,拜登對中美貿易關係問題不感興趣,他可能會將貿易政策問題甩給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國務院。而特朗普則對中國採取另一種態度。他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曾說,如果中國不「以應有的方式」對待美國,他已經準備好讓美中經濟完全脫鈎。如果說特朗普是將外交政策視為一項可以歸結為吞購並購的商業交易,那麼拜登則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政客之間的個人關係。

富比士指出,北京希望拜登一旦贏得總統大選,能放棄與中國經濟的脫鈎進程,並將尋求在某些領域的合作。中國外交風向近來希望中美就任何問題在任何時候恢復與美國對話。顯然是北京向拜登發出的訊號,中國正努力將對美關係恢復到歐巴馬執政時期的水準。中國甚至可能會在一些問題上做出讓步,尤其是民主黨所關注的問題,但作為交換,中國希望美國取消制裁,包括對中國科技公司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