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美豬進口台灣,根據農委會先前所發布的公文,內容疑似指出除了進口美豬之外,也會開放國內業者使用萊克多巴胺藥物,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天強調,國內絕對不會允許,如果再有不實謠言,將會以市場交易法處理。

對於外界傳出農委會開放國內業者使用萊克多巴胺藥物,陳吉仲今天參加完《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後,在媒體聯訪時鄭重地強調,農委會828日所發表的動物用藥預告內容,是為了讓衛福部訂定在肉品的當中的安全容許量,並不代表國內農民可以使用。

陳吉仲還澄清,從2012到現在,農委會從來沒有發放任何允許萊克多巴胺的藥證給業者。而過去每一年在國內檢驗了將近7千件的豬肉品,都是百分之百「零檢出」。對於任何不實的報導,影響到市場的供需和價格,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至於媒體問及協助豬農的百億基金是否會送交立法院,陳吉仲說明,比照以往的農損基金的方式,如果超過一定金額,會先送到行政院,再由立法院進行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