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上個月30日率領89人訪問團抵台訪問,還戴著印有捷克與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象徵兩國友好。訪問團成員、資深參議員艾勝班蘭納(Lumír Aschenbrenner)1日在臉書發文並貼出旅館門口照片,上面貼著習近平頭像的相片,並以繁體中文寫道「壞鬼這間房間不受歡迎。」

資深參議員艾勝班蘭納(Lumír Aschenbrenner)是捷克公民民主黨的成員,他以捷克語在臉書發文,「當你稱之為森林時,森林會回響。中國對我們在台灣之旅的威脅,在我們居住在台灣的酒店門口找到答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圖片中寫道:『這個壞人在這個房間不受歡迎。』」習近平的照片下方還掛著五星旗,極盡諷刺。

艾勝班蘭納不只在飯店房門貼上習近平的照片嗆聲,在捷克訪問團抵達台灣進行6天訪問的第一天,艾勝班蘭納就把臉書頭貼換成比YA的手勢,其中,中指一側有我國國旗,食指則是戴上頭巾,而臉書封面就是艾勝班蘭納戴頭巾的模樣,用行動力挺台灣。

捷克團成員資深參議員艾勝班蘭納(Lumír Aschenbrenner)在換上戴頭巾的照片做為臉書封面。   圖:翻攝自Lumír Aschenbrenner臉書

捷克團成員資深參議員艾勝班蘭納(Lumír Aschenbrenner)在臉書貼出習近平照片,並以繁體中文寫道「壞鬼這間房間不受歡迎。」   圖:擷取自Lumír Aschenbrenner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