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蔡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農委會日前公告修正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引發輿論擔憂,瘦肉精恐做為牛、豬飼養飼料,波及國產肉豬。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日)號召民眾,寫信寄爆農委會的電子信箱,讓農委會需先召開公聽會或聽證會向大眾說明。

國民黨書記長林奕華指出, 農委會在8月28日針對動物用藥殘留基準的部分,擬將萊克多巴胺合法化,「偷偷摸摸」用一個行政命令的修改,上網公開徵求意見,而這樣的公告也在網路上引起恐慌。

林奕華指控,會說農委會是偷偷摸摸、暗渡陳昌,是因為這個公開只有7天的時間讓大家表達意見,且在後天就截止。但民進黨明明在2016年9月時,曾宣布過所有法規命令的草案,至少要公告60天讓民眾表達意見,現在卻只剩7天,也沒有說明為什麼只有7天的理由,因此今天要呼籲民眾,「拒吃瘦肉精 寫爆農委會信箱。」

林奕華表示,若行政命令修改通過,就算農委會說會用「不發藥證」來控管,但未來對台灣的食安仍會是非常大的災難,因此希望大家去農委會表達意見,呼籲9月4日前大家寄信到農委會信箱,在大家有意見後,希望農委會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55條,當人民有意見時,就要辦公聽會或聽證會。

另一方面,面對公告修正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出面說明,明年起僅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會輸入在市面銷售,台灣豬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再有不實訊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