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有條件進口,引發藍綠兩黨互相攻擊「雙標」,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po出前總統馬英九的「治國週記」影片,指其提到在美留學時買豬腳的經驗,質疑馬前後態度不一,遭馬英九辦公室嗆馬留美的70年代,並沒有瘦肉精美豬,「大腦是個好東西」。對此王定宇酸諷,「不要重點都不會劃,眼袋誠可割,腦袋是有用的東西⋯⋯」、「你還記得自己怎麼推動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嗎?」

馬辦昨(1日)對王定宇的指控回擊,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1999年才核准豬用瘦肉精培林添加於豬飼料,馬前總統留美是70年代,並沒有瘦肉精美豬,更嗆王定宇「大腦是個好東西」。

針對馬辦回應,王定宇今再次發文,「不要重點都不會劃,眼袋誠可割,腦袋是有用的東西⋯⋯」他說自己關注的並不是70年代有沒有瘦肉精,而是要提醒馬英九從2009年「治國週記」談美國豬腳,到2012年突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牛,這期間是如何推動美牛開放,「你還記得自己怎麼推動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嗎?」並摘錄馬執政時期,官員對美牛進口的言論。

王定宇列出,馬英九昔對瘦肉精美牛政策曾說:「美牛政策沒有來自美方的壓力,只有台灣要不要力爭上游、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問題,這將是我們最大的挑戰。」、「國外這麼多人在吃美牛,為什麼一定說它有毒?實際上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王定宇表示,與其詆毀國軍迎合中共,倒不如回應這件事,「如果需要馬政府任內其他官員言行,我也可以免費提供,免得貴辦不用google。」雙方火藥味濃厚。

王定宇摘錄馬執政時期對美牛進口的言論,批其前後態度不一。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