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將於9月25日於中國上海開打,昨日卻傳出越南賽區因武漢肺炎疫情考量將不會前往中國參賽,這項消息已獲得官方證實,但同時也表示將不會額外找其他賽區的隊伍填補越南隊的空缺,今年世界賽將只有22支隊伍參賽。

根據越南電競媒體「GameVN」報導指出,即將代表越南 VCS 賽區出征的兩支隊伍因為疫情的考量無法如期出賽,雖然自家代表隊出國門前往中國上海不成問題,但由於越南國界自三月下旬展開封鎖後,其中七成偷渡客為中國人,更有許多人確診武漢肺炎。為了確保防止疾病傳播的要求,許多自海外歸來的越南國民都必須在檢疫中心中待上數月之久,代表屆時越南隊伍若要返國將會困難重重,這也迫使越南賽區決定放棄本次比賽機會。

VCS賽區目前確定取得世界賽門票的是Team Flash,另一隊尚未出爐,因疫情因素將不會前往中國上海參與世界賽。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Riot Games電競部門營運總監Tom Martell昨夜確認此事為真,除了表示「遺憾」以外,更宣布將不會從其他主要、外卡賽區再找隊伍填補兩隊的空缺,且為此還將更動入圍賽賽制。

原本入圍賽有12支隊伍,扣除一支越南第二種子後為11隊,為了確保參賽隊伍總數為偶數,經官方審視近期國際賽事中各地區的表現,決定將韓國LCK第三種子保送至小組賽,並稱這是「最為公平的決定」。

而在入圍賽敲定為10隊後,賽制也不再是過往12隊分為四組打雙循環的形式,今年將改為10隊拆為兩個小組,每組5隊進行BO1單循環賽,小組第一名將直送正賽小組賽,最後一名直接淘汰。

至於兩個組別的三四名隊伍將進行BO5賽事,落敗者打包回家,勝出者將與另一組的第二名隊伍再次進行BO5賽事,最後獲勝隊伍同樣可以晉級正賽小組賽,最後同樣與往年相同有四支隊伍可以取得正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