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 世界賽即將於中國上海開打,今(1)日卻傳出震撼消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加上越南當地政策影響,越南 VCS 隊伍恐怕無法參與今年的世界賽。

根據越南電競媒體「GameVN」報導指出,即將代表越南 VCS 賽區出征的兩支隊伍將無法如期出賽,主要原因自然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他們在獨家報導中表示:「根據我們最新的消息,越南隊有99%的可能性將無法 ── 更準確地說是不被允許參加2020年這一規模最大的錦標賽。 」、「Riot Games 和 Garena Vietnam 都盡了最大的努力,試圖尋找方法希望能夠幫助這兩個VCS戰隊參加S10世界大賽,但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造成這樣的狀況的主要原因便是越南當局對於疫情採取相當嚴厲的舉措,越南自三月下旬封鎖國界意外引發偷渡潮,其中有七成偷渡客為中國人,許多偷渡客隔離檢測後驗出陽性,而越南的總確診人數也在八月中旬突破千人,為了確保防止疾病傳播的要求,許多自海外歸來的越南國民都必須在檢疫中心中待上數月之久,因此如果兩支隊伍想要進軍上海打比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要重返國門,那麼將會困難重重,因此最後他們決定待在國內放棄這次的比賽。

另外,他們也提到 Riot Games 也不會另尋隊伍取代越南隊,將以 22 支戰隊進行比賽,目前官方還沒有正式公布任何消息,未來如果有更新訊息也將持續為您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