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開放美豬、牛進口,引起國民黨抨擊,頻頻對此開火。電視名嘴李正皓表示,國民黨本可選擇成為「先知」,卻做出最單細胞的政治攻擊:「罵民進黨雙標、髮夾彎」,李正皓認為,最近國民黨一鬧,肯定在國台辦心中加了不少分,但未來國民黨與華盛頓的關係可能真的回不去。

李正皓說,「就算民進黨雙標、髮夾彎又怎樣?」他分析,國民黨在美豬議題有意義的態度與政治攻防,但民黨譴責民進黨過去阻擋美豬輸台,使台灣、美國經貿協議足足慢了八年才啟動。李正皓也承認,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好,肯定蔡英文現今願意承擔政治風險,做出開放美豬的關鍵決策。

另外,李正皓建議國民黨坐下來與民進黨合作,制定包括如何落實豬農補貼、美豬產地表示、商品抽驗、違法標示的罰則等行政細節,扮演好忠誠反對黨的角色。

李正皓直言,國民黨如此攻擊頂多讓民進黨小傷,不會傷筋動骨。但中國的威脅赤裸裸的展露在眼前,只要美國未來適時的再釋出對台利多或善意,民進黨隨時可以從這個政治風暴中過關。

李正皓對美豬議題發表看法。   圖:擷取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