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YouTube/徐曉冬北京格鬥狂人

一段「糊弄人的新冠(武漢肺炎)檢測」在中國流傳,北京某學校開學,要求每個學生都要進行核酸檢測,陪同的家長發現,防疫人員採樣時,竟然是把5個學生的採樣裝在一個瓶子,大罵「你這不是在糊弄錢嗎」?網友也轉載到推特,怒轟中國共產黨政府就是上下一起騙14億人、每人都要分杯羹的惡勢力!不過有網友澄清,這是較科學的檢測方法,5人還太少,應該10人為1組採樣。

中國媒體報導,北京某學校8月30日開學,每個學生都必須進行核酸檢測才能入學,但家長發現,防疫人員在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時,把每5個學生的採樣裝在同一個瓶子裡,家長當場拍下影片,大罵如果有人中鏢就要重新檢測,「你這不是在騙人嗎?你這不是在糊弄錢嗎」?

該段影片被中國「北京格鬥狂人」徐曉冬以及其他網友上傳至YouTube、臉書、推特等中國民眾看不到的社群網站,徐曉冬還寫道「我不敢評論,不敢,不敢」,而推友青山藍則大罵「就是騙錢來了」,中共就是上下一起騙14億人、每人分杯羹的惡勢力!

「德國之聲」指出,這種核酸檢測時混合採樣方法,是德國紅十字會和法蘭克福大學醫院醫學病毒學研究所的研究小組率先開發出來的,目前已經在許多國家都被作為對低風險人群進行篩查時優先選擇的方法,因為「效率比較高」。

中國網友回應時指出,雖然效率比較高,但弱陽性能不能完全保證就不知道了。中國官方則聲稱,這種「五混一」的檢測大幅提升了核酸檢測能力,北京的日檢測能力可以單日達20多萬。

中國網友青山藍在推特分享北京某學校的五混一核酸檢測影片,直呼「糊弄人」,大罵中共上下一起騙。   圖:翻攝自青山藍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