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遭到槍擊後,在醫院直播時質疑23歲槍手劉丞浩背後遭人指使買凶殺人。而劉丞浩不但無業,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支付任何費用給律師,加上劉丞浩的犯案過程諸多疑點,外界質疑背後是否有「藏鏡人」。但是接受委託的事務所卻表示,當時劉丞浩一連打了99通電話,事務所「基於道義」才接受委任。

劉丞浩開槍射傷館長後就前往派出所投案,期間一直行使緘默權,等到律師到場後才應訊。而根據《ETtoday》報導劉丞浩的iPhone手機並無啟用face ID臉部辨識的解鎖功能,反而用傳統6位數密碼鎖住,原本打算配合警調查幫忙輸入密碼打開手機,卻遭一旁陪訊律師當場制止,劉丞浩又打消配合念頭,造成警方偵辦案程陷入卡關狀態。

劉丞浩曾經透過朋友,詢問遭館長提告性騷擾案,所以有了律師電話,通常涉及5年以上重罪,委託費行情價10~15萬,可能視案情複雜度獲案主經濟情況加碼,一般律師陪偵費每小時5000,受過司法官訓練可到1萬,而劉丞浩犯案後委任的2名律師郭力菁、陳怡榮來頭不小,粗估光是出場費至少就得花費2萬元以上。

郭力菁過去曾任地檢署檢察官、台北地院法官,在法院相當知名;陳怡榮則曾任高院法官助理、知名律師事務所實習律師、受雇律師,劉丞浩無業,平日金錢來源也是父母,因此能請動2位「王牌律師」配同應訊,不禁讓人懷疑案情恐不單純,甚至還有謠言指出,館長近來跨足海鮮網購,揚言獨占百億元市場,還批評其他產品「有下藥」,因海鮮網購市場幕後有黑道把持,不滿館長擋人財路,才花200萬元策劃槍擊案

不過,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接受委任的律師事務所所長翁偉倫表示,劉丞浩打了99通給郭律師,當下覺得沒有立即幫他去處理、去協助他的話實在「不夠道義」,因為他有點求助無門。翁偉倫還透露,其實劉丞浩及其家人都尚未付律師費用,未來也不會找他人代墊,因為劉丞浩家人其實正在生病,家裡蠟燭兩頭燒,判斷該筆委任費用可能會變成呆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