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天受西南風影響,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北部、東半部及金門則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機率。另外,位在台灣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小時候有機會生成颱風。

今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北部、東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在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及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南部高溫約在32度左右,其他地方普遍會較昨天稍高一些,約34度至36度,北部、東半部及金門則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展的機率。

此外,氣象局提醒,雖然颱風梅莎逐漸遠離台灣,本島基本上不會受其影響,但梅莎的外圍環流仍會造成長浪,北海岸、東半部及馬祖等外海須注意。

根據氣象局觀察,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目前此熱帶低壓的結構愈來愈好,預計在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升格為颱風,路徑預估仍然是往日本方向前進的機率較大。

今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因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出現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因受梅莎颱風影響,台灣東部沿岸有長浪發生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