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中關係嚴重惡化,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稍早在在第三屆「印度—美國領導人峰會」( India-US Leadership Summit)上聲明,美國的戰略是在各個領域全面反擊中國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ew Delhi Television, NDTV)稍早報導,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比根昨天在美國印度戰略與夥伴關係論壇(US India Strategic and Partnership Forum, USISPF)舉行的第三屆「印度—美國領導人峰會」表示,「我們的戰略是在每一個領域全面反擊中國。」他指出,美國在安全領域內正在反擊中國。尤其對於中國過分的領土主張,無論是在印中邊界,或在南太平洋,美國都會予以反擊。

美國也在經濟面反擊中國。比根說,川普領導各界聲討中國的經濟掠奪行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僅只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第一步。

比根表示,美國政府檢討長久以來為了讓中國轉變為世人的良好夥伴所做的努力,認為這一切很不幸都失敗收場。因此,美方改弦易轍,在所有的領域上全面反擊中國。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比根(圖)聲明,美國的戰略是在各個領域全面反擊中國。   圖:美國國務院提供/版權規定:Public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