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少女失蹤案,歷經三天追查,警方今(1)天上午在新竹找到失蹤少女,羅姓主嫌以及盧姓、王姓男子則被押至高雄偵訊。警方表示,因羅嫌妻子居住在案發四樓,且密室開關得從外部上鎖,羅妻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今日下午三點已將三名嫌犯由新竹及台北押至高雄偵訊,少女則先帶到醫院驗傷及檢查,檢查後無外傷,一切狀況良好。

警方指出,少女先前就曾與嫌犯在通訊軟體認識,並表示自己會唱歌及畫畫,嫌犯則表示,如果會唱歌及畫畫,就會付她錢,並約定時間,同時寄高鐵車票給少女,聲稱會讓女孩看教育影片,提供給她工作機會,誘拐少女北上。

警方表示,少女被羅嫌控制後,這四天都在加蓋密室度過,警方表示,據了解,少女與羅男見面後就被套上黑色項圈,被羅嫌以可能被電擊方式恐嚇,控制行動,然而,在現場檢視時並未發現該項圈,但少女有指證藏在某處,目前持續調查,警方也不排除湮滅證據可能。

至於羅姓主嫌妻子疑似同夥,警方表示,主嫌妻子起初不配合調查,但因密室就在羅姓主嫌四樓房間上面,第一次上去檢查,羅妻並未告知,後續談話也避重就輕,這部分會請示檢察官是否有窩藏犯人以及共犯之嫌。

警方稱,羅嫌指出,自己的太太完全不知情,但從密室的開關,得從外部上鎖,沒有外力協助關閉,不合常理,這部分她太太在嫌疑上要脫離沒那麼容易,將一併調查。

警方強調,去調查房屋三次,每一次都有走到四樓,而四樓皆為其妻在使用,涉嫌知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