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即將於9月25日於中國上海市開戰,經過上周賽事後,不少賽區的世界賽種子席次大致底定,本文將盤點四大賽區及其他賽區的世界賽代表隊伍出線情況。

中國LPL賽區Top Esports、JD Gaming、Suning、LGD Gaming

Top Esports與JD Gaming是最早確定取得世界賽門票的隊伍,而在TES夏季決賽擊敗JDG後,確定取得第一種子、後者為第二種子,第三種子由SN在區域選拔賽首輪橫掃LGD後鎖定資格,上述前三種子將晉級世界大賽正賽,至於第四種子由LGD在區域選拔賽第二輪擊敗Invictus Gaming拿下,他們的世界賽之旅將從入圍賽打起。

歐洲LEC賽區Fnatic、G2 Esports、Rogue、MAD Lions(部分種子序未定)

LEC賽區今年改制,四席世界賽資格全由夏季季後賽前四強產生,冠軍積分只用來決定夏季季後賽種子排序,Rogue戰隊靠著春夏積分加總160分名列季後賽第一種子,率先取得世界賽門票;隨後G2 Esports、Fnatic成功闖入準決賽後也確定以至少前三名成績晉級世界賽,最後一席則是由MAD Lions在敗部擊敗S04戰隊後拿下。

而在昨夜MAD輸給RGE後,確定以LEC第四種子出征世界大賽入圍賽,Fnatic則是在勝部決賽打敗G2後,至少能取得LEC前二種子,而G2與RGE之中的敗隊將鎖定第三種子,勝者晉級夏季決賽爭奪夏季冠軍與第一種子資格。

北美LCS賽區FlyQuest、Team Liquid、Team SoloMid(種子序未定)

LCS賽區今年不採計春季賽成績,三張世界大賽門票全由夏季季後賽前三隊伍產生,提早一日比賽的FlyQuest爆冷擊敗春季冠軍Cloud9,取得第一張世界賽門票,貴為夏季例行賽排名第一隊伍,Team Liquid也在隔日橫掃Golden Guardians後取得第二張世界賽門票,最後一張門票則是由Team SoloMid在敗部擊敗C9後取得。

儘管LCS三張門票已全數出爐,但種子序尚未確定,稍早Fly以3比2擊敗TL後,確定取得前二種子、晉級世界大賽正賽,至於落敗的TL將在敗部交手TSM,落敗者將代表LCS第三種子從世界賽入圍賽打起,勝者將前進夏季冠軍戰與Fly爭奪第一種子資格。

韓國LCK賽區DragonX(種子序未定)

四大賽區當中只剩LPL、LCK賽區保留夏季冠軍、春季積分最高與區域選拔賽冠軍等晉級世界賽的種子序分配法,隨著DragonX昨日擊敗Gen.G晉級夏季冠軍後,確定至少能以積分加總最高隊伍取得世界大賽門票。

保送夏季決賽的DAMWON Gaming因為春季成績較差,就算保送決賽也只有120積分,要提早取得門票就得贏下夏季冠軍,若決賽由DRX勝出,DRX將取得LCK第一種子,Gen則會因春夏積分加總贏過DWG而取得第二種子,也就是說DWG只要決賽輸給DRX,想晉級世界賽就只能從區域選拔賽打起。

目前區域選拔賽四隊已有三隊確定,積分由高至低分別為T1、AF與KT,最後一個位置將視夏季冠軍人選決定是DWG或是GEN。

太平洋PCS賽區Machi Esports、PSG Talon

PCS本屆世界賽共分得兩張門票,由夏季冠亞軍產生,經過昨夜的夏季決賽後,Machi Esports將代表PCS第一種子出征世界大賽正賽,落敗的PSG Talon將代表PCS第二種子從世界大賽入圍賽打起。

越南VCS賽區Team Flash(種子序未定)

VCS賽區本屆世界賽同樣分到兩張門票,由夏季冠亞軍產生,前日Team Flash在勝部決賽擊敗GAM Esports晉級夏季決賽,確定取得世界大賽門票,至於落敗的GAM前往敗部決賽將交手EVOS Esports,勝者將取得世界大賽最後一張門票,至於種子序將自夏季決賽確定。

其餘外卡賽區

LCL獨聯賽區-Unicorns Of Love

LLA拉美賽區-Rainbow7

OPL大洋洲賽區-Legacy Esports

*LJL日本賽區、CBLOL巴西賽區、TCL土耳其賽區等三賽區代表隊尚未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