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今(1)日受邀至立法院演講,其餘的議員也隨著韋德齊一同前往。日前因總統蔡英文宣佈進口美豬政策後,不僅引起國人反彈連多名立委、議員以及縣市首長都站出來提出應對政策。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稍早把握時間向韋德齊表達看法,以「國民黨拒絕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在字卡上寫下訴求。

據了解,韋德齊1日前往立法院進行演講,所有立委也相繼前往聆聽。陳玉珍趕在演講開始前,以特製字卡向捷克議員們表示「國民黨拒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之美豬進口」。另外,因蔡政府在8月28日時宣佈開放進口美豬美牛後,在野黨地方政府也陸續維持「零檢出」,堅持不得檢驗出含有含萊克多巴胺等成分,觸犯者將嚴懲。

對此,行政院則認為以「平等經濟互惠」作為基礎準則,是經貿自由化的前提。同時,也可視為為了國家利益的貿易策略。此外,行政院再次聲明,在明年元旦美豬、美牛正式開放進口前,將會保持理性和平的方式與地方政府、各界溝通。

立委陳玉珍持自製字卡向多名捷克議員表示:「國民黨拒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之美豬進口」。   圖:截取自陳玉珍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