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暨環境次卿克拉奇將與我方召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1)日表示,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創造台美互惠雙贏,也讓台灣更進一步能夠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肯定台灣採取重要舉措,逐步落實對美國豬肉和牛肉的市場准入承諾,證明台灣是可靠貿易夥伴,美台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AIT表示,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稍早宣布,美台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US-Taiwan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Dialogue),並由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透過新平台深化雙邊經濟連結。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發表聲明,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期盼未來雙方在更堅實的信任基礎上,透過此一新創的台美經貿高階對話,以及台美其他經貿互動平台及管道,積極深化台美經貿連結,創造台美互惠雙贏,也讓台灣更進一步能夠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