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31日指出,原來早在8月12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離台後,當天晚上總統蔡英文就釋放「禮物」訊息;游淑慧不滿,美國媒體早就揭露,但台灣人卻是最後知道;「現在外交部還要說兩者沒關係,把國人當傻子嗎?」

游淑慧在臉書發文指出,早在八月中旬時「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 以「Possible Trade Agreement After Azar Visit」(阿扎爾訪問後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為標題撰文,文章內容已預言美豬開放。諷刺的是,該雜誌內文還特別備註「萊克多巴胺是遭到160多個國家禁用。」

游淑慧提到,還原兩週前,在阿扎爾部長12日下午離台後,蔡英文隨即在當天晚間,以視訊會議向美國智庫發表演說。演說中蔡英文提到「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雙邊貿易關係受阻於技術性問題而未能持續推進,我方有決心依既定的科學標準共同克服,同時確保消費者安全……」

游淑慧說,雖然當時蔡英文沒有明說要克服什麼,但當時「外交家雜誌」及「 Focus Taiwan」就預言,「蔡英文總統口中要克服的就是美豬開放議題。」

游淑慧批評,「阿扎爾8月12日下午離台,蔡英文8月12日晚間就釋放「禮物」訊息,現在外交部還要說兩者沒關係,把國人當傻子嗎?」;所謂「斷交後美國最高層級訪台」,台灣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難道是我們的食安、美國養豬業者的利益?

游淑慧指出,早在八月中旬時,「外交家雜誌」文章已預言美豬開放,諷刺的是,內文章還特別備註「萊克多巴胺是遭到160多個國家禁用。」   圖:翻攝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