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梅莎位處於海溫高、發展條件也好的環境,所以開始顯著增強,預計今(31)天、明(9月1日)通過琉球的時候,就會來到強度的巔峰了,不排除有機會變成今年西北太平洋第一個強烈颱風。雖然不會侵台,但受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和明天北部、東北部有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表示,雖然颱風不會來,不過畢竟還是一個龐然大物從東邊通過,一些陣雨、陣風還有大浪是免不了的。在外圍環流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地區今天白天會開始出現間歇的雨勢,尤其北海岸、大台北地區今天清晨雨勢一陣接著一陣,有較大雨勢發生。

降雨到了明天白天漸漸轉小。其他地方則維持多雲,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也會有些較大雨勢,只是這多是午後雷雨造成,外圍環流影響較不明顯。這兩天各沿海的風浪比較大,其中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在沿海活動的朋友也會感到間歇性的陣風。

週三(2日)至週五(4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天氣不穩定、時晴時雨。梅莎颱風北上遠離之後,雖然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可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弱,再加上環境有些水氣,所以天氣有些不穩定。

中南部地區呈現時晴時雨的狀態。北部及東半部則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不過這當中又以週四(3日)水氣多一些,所以連北部整天都將斷斷續續出現陣雨。提醒大家這幾天的天氣陰晴不定、時晴時雨,外出準備一下雨具,遮陽蔽雨兩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