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最西端與那國島即將推動和我國的花蓮港之間的高速船業務。根據《八重山每日新聞》報導,當局已於本月29日公開徵件,下個月初將與營運商簽約,預計在明年試營運。

報導指出,與那國町要求承包單位研究建立檢疫分公司的可能性、評估與那國島的2個港口(佐野港和庫伯港)和花蓮港的港口狀況、了解花蓮市和台灣的市場趨勢準備實驗計劃、研究邊境旅遊商業化等業務。

報導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目前對來自日本的旅客有入境限制和入境後的行為限制。與那國町將與沖繩產業振興公社台北辦事處共同計劃調查方法的內容。

與那國町的目標是在2021年起,每年試營運2到3次,3、4年後檢視成果。

該町企劃財政課課長小嶺長典表示,準備在將來推動與台灣之間的旅遊活動,也希望日本國內方面幫忙呼籲與台灣展開雙向邊境旅遊。

日本與那國島不但擁有獨等的懸崖風景,也有獨特的文化,是日本八重山相當具有文化和歷史特色的島嶼。   圖:翻攝自日本與那國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