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28日突然宣布放寬30月齡以上美牛、瘦肉精美豬進口,引發國民黨團群起抗爭。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30日指控,日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就是專門在賣瘦肉精的老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質疑,阿札爾曾任職於生產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藥廠。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引述外交事務人士說法反駁,他也點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並質問:「這二位高階草包是否代表中國國民黨,做這種既非事實、更沒有外交常識的發言呢?」

謝龍介聲稱,月初訪台的阿札爾就是賣瘦肉精的老闆,到台灣卻說關心台灣,根本是在轉移焦點,重點就是要把美國豬肉賣給台灣,而蔡英文之前反對美豬進口,現在又同意開放,為了政治利益立場搖擺;游淑慧也在臉書上「解密關係」,她表示,萊克多巴胺是Elanco埃蘭科製藥所生產的藥物,而Elanco製藥過去是「禮來藥廠」的子公司,阿札爾在2012年至2017年,擔任禮來公司美國分部總裁及藥廠說客團體董事會成員,游淑慧對此認為「真是巧合的讓人不寒而慄」。

對於兩人的說法,王定宇30日則在臉書Po文提到,一名外交事務人士表示,這樣的說法是「草包的廉價謠言」,從事實面來看,因為早在阿札爾擔任衛生部長前,他任職過的藥廠禮來就已經把動物用藥公司出售了。從職權面來看,主管美國食品安全事務的,是農業部,與衛生部並沒有關係,更不要說負責國際貿易談判的,是聯邦貿易代表署(USTR),也沒有衛生部的事,把貿易談判跟衛生部扯在一起,根本是「不識字又沒衛生」,十足「草包」,而且還是「心眼很壞的草包」。

王定宇抨擊:「二個草包黨務高階人士,讓留美的江啟臣尷尬了!」他也點名江啟臣「必須說一下」,他問:「這二位高階草包是否代表中國國民黨,做這種既非事實、更沒有外交常識的發言呢?」,而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說:「國民黨離美國越來越遠了」、「問聲江大主席:留美讀書期間,是否吃美豬美牛?」、「這是故意誤導....沒刑責嗎??」、「這位草包之前不是說有看到韓老大追蹤器嗎?」、「追蹤器是高雄算地方事。但這種國際事務還是不要亂說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