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都電競爭霸戰」《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線下總決賽, 8月29、30日在三重區「新北電競基地」登場,新北代表隊與台南代表隊展開電競頂尖對決,激戰過程雙方互有往來,賽況難分難解,最終新北隊「Sharp Fighter」與「GLM」技高一籌,擊敗台南隊「獎金小偷」及「68依舊閃亮」,分別奪下《英雄聯盟》與《傳說對決》六都總冠軍,各獲得100萬元、50萬元獎金,順利將冠軍獎盃留在新北。

《英雄聯盟》新北代表隊「Sharp Fighter」,是位於永和區「ahq職業電競俱樂部」自身培訓的選手,選手們個個具有高超操作技巧,更有絕佳的團戰默契,於六都小組賽中即以 5勝0敗的戰績壓倒各都代表隊。而《傳說對決》新北隊「GLM」則是從32強起就未嘗敗績,於小組賽事中,也以全勝之姿晉級總決賽。兩隊雙雙榮獲總冠軍,可謂實至名歸。

經發局長何怡明29日特別到「新北電競基地」,為「Sharp Fighter 」選手們加油打氣。她指出,市府為落實電競戰隊屬地主義,強化新北市民對電競文化的認同感,已與ahq職業電競俱樂部共同聯名,雙方合作致力培育優秀的電競選手與產業專才,如今「Sharp Fighter 」站在六都電競總決賽的舞台,讓全國都能看到新北電競選手的實力,令人感到無比的欣慰與驕傲。

何怡明說,新北市府未來也將以「培育電競優秀人才」為首要目標,並藉由賽事活動辦理,讓更多電競潛力新星有展現實力的機會經發局補充;市府也將持續於「新北電競基地」開設各類電競專才課程與舉辦電競賽事活動,讓有志於電競運動的年輕學子磨練電競技巧與精進專業技能。

「2020六都電競爭霸戰」英雄聯盟總決賽冠亞軍大合照。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2020六都電競爭霸戰」傳說對決總冠軍-新北代表隊「GLM」。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2020六都電競爭霸戰」傳說對決總決賽冠亞軍大合照。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