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30)日傳出一起驚悚事件,由於新竹風勢過大,一名女童遭到風箏纏住身體被捲到空中,在空中飄盪約50秒才平安落地。時力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向市府科長詢問後表示,糖果風箏本來就是設計要跟民眾互動的,會在天上灑糖果下來,所以現場沒有拉封鎖線隔離觀眾。

林彥甫在臉書指出,今天一名女童觀看表演時被風箏的尾巴捲到,隨著飛上天空,歷經長達約 50 秒的時間才平安落地。女童落地前,就有工作人員接下,身體沒有著地,且立即送醫做全身檢查,初步結果並無大礙,只有擦傷,後續仍會密切觀察。

他指出,經過與負責的科長了解狀況後,事件會發生主要是因為這個糖果風箏,本來就是設計要跟民眾互動的,會在天上灑糖果下來,所以現場沒有拉封鎖線隔離觀眾,只有工作人員要求民眾後退;但因為距離還是太近,加上風大所以風箏尾巴掃到女童。

科長指出,市府正在針對這起事件做檢討,以後不會再施放類似的糖果風箏,也會加強現場的安全係數,所有表演都一律拉封鎖線。「不管如何,安全是辦活動的最高原則,市府務必要學到教訓,未來不管舉辦任何活動,都一定要加強安全管理,讓市民放心。」

林彥甫指出,這個糖果風箏,本來就是設計要跟民眾互動的,會在天上灑糖果下來,所以現場沒有拉封鎖線隔離觀眾。   圖:翻攝自林彥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