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8日閃電公佈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時表示,政府曾於2019年進行健康風險評估,衛福部也私下分享給民進黨部分立委兩份風險評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今(30)日表示,「從週五開始,我們辦公室就一直在跟衛福部與食安辦要求,這些食安與健康風險評估的資料與文件,應該要公開上網出來,這是最基本的

衛福部食藥署昨晚突然提估兩份報告給多名民進黨立委,分別是2018年由台大的「美國進口牛肉相關產品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及2019年由成大的「食用肉品暴露萊克多巴胺之健康風險評估」,兩份報告都還加印「僅供問政參考,請勿外流」的字樣。

對此,洪申翰在臉書發文應該要上網公佈這兩份報告。他說,不論台灣在外交與貿易上會有什麼程度的進展,一般民眾對於萊克多巴胺殘留的開放,都不會是舒服好受的,都需要面對民眾的疑慮與問題。

洪申翰說,但若要談風險管理,就應該要公開風險評估的基礎資訊,不管從哪個立場來看,才可能有實質的對焦與社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