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省臨汾市聚仙飯店驚傳坍塌意外!昨日上午9時40分左右,許多賓客正在該飯店參加一名長者的80歲壽宴,壽星李姓老翁當時正在戶外接待賓客,逃過一劫;但他的配偶卻不幸罹難。當地消防單位指出,截至今(30)日上午五時許,這起意外共釀成29死28人輕重傷的悲劇。

一名目擊者指出,自己當時正在隔壁建築物的房間打牌,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出來查看就看到屋頂已塌陷。壽宴的主角、80歲的李姓老翁表示,自己一直不想辦宴席,但別人一直勸他,客人們也都是自發前往,才在昨天辦這場壽宴;但他的老伴不幸遇難,令他相當不捨。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報導,這場意外的救援工作已於今日上午3時45分結束,共救出57人,其中29人死亡、7人重傷、21人輕傷。報導提到,事故發生後,現場成立了重大事故搶險救援組,組織消防、公安和相關救援隊伍840餘人,全力展開搜救,但事故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人民日報》另一則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決定對這起事故調查進行「掛牌督辦」。據了解,該作法是上級政府和行政主管部門,通過社會公示等辦法,督促限期完成對重點案件的調查和釐清責任歸屬。報導強調,對這起事故「掛牌督辦」是為警示全國、舉一反三,推動全面排查違建房屋風險,堅決防止重大事故發生。

 

 

《人民日報》另一則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決定對這起事故調查進行「掛牌督辦」。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