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28日)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此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各界譁然。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更在臉書發文,分享過去蔡英文在「反毒牛」示威遊行中的影片,直批這不是我們選出來的民主政府。

葉毓蘭透過臉書表示,「2009年11月14日民進黨曾發動一場『反毒牛』的示威遊行,反對台灣政府開放美國帶骨牛肉與牛絞肉決定。當時站在戰車上的蔡英文主席,鏗鏘激昂的大罵馬英九執政下的政府。」葉毓蘭說,當年蔡英文的主張,如今哪一個字、哪一句不是蔡英文政府的所作所為?

葉毓蘭痛批,政府在處理牛肉問題的時候,從來也沒有跟我們商量過,沒跟國會商量,也沒跟在野黨商量,更沒有告訴我們的社會大眾他在談什麼,他要做什麼,這種政府是不透明的,是欺負民眾的,對不對?。

葉毓蘭同時也呼籲執政黨與民眾:「我們是一個民主社會,對於一個公共議題,我們大家要有公共參與來確保我們全民的健康,這個政府違背民主原則,違背透明化原則,這不是我們選出來的民主政府,對不對?面對這麼專制蠻橫的政府,我們能不憤怒、不發出怒吼嗎?」。

不少網友對此也憤怒表示:「雙標黨的宗旨就是別人做不可以,他們做就是對的」、「騙子治國」;不過也有網友呼籲,國民黨若想反對執政黨政策,就該發揮在野黨價值,展開實際行動。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分享過去蔡英文在「反毒牛」示威遊行中的影片。   圖:翻攝自立法委員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