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都之役備受關注,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副執行長吳怡農今(30)日明確表示,「我不會選市長」,會全力輔選;至於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說,她目前珍惜與小孩子陪伴的階段,這段時間會把過去30年工作做些思考上的整理,「所以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吳怡農發起的壯闊台灣聯盟今日與美國在台協會舉行營隊。卸下文化部長一職的鄭麗君今日也參加這個營隊,兩人並一起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是否可能參選台北市長,鄭麗君沒給個明確的答案。她說,卸任後就是專心陪伴孩子。孩子下週開學小一,很珍惜這段暑假期間,有難得的回憶,都帶他到大自然野放、玩泥巴、撿樹枝。

鄭麗君說,「我好像也野放自己,有沉澱思考,我蠻珍惜這樣的階段。所以最近有人問我下一步,與其談個人下一步,不如大家一起來想台灣下一步。我也把我這段時間,把我從30年來從學運、社運、智庫、在野黨立委跟兩次執政經驗能夠做一些思考上的整理,所以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吳怡農則給個明確的答案說,任何人想要選台灣首都市長都需要經過選民的檢驗,他相信民進黨內部機制會推出最有競爭力的人,到時會他也會盡全力輔選。「我不會選市長」。

吳怡農還講說,鄭麗君長期在公共領域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她接下來的任何規劃,他都會支持。

鄭麗君則接口說,「剛剛吳怡農這番話好像沒有在邀請我的劇本裡。我知道很多人對他也是有期待,其實真心希望每個同志不管在哪個位子上都能全力以赴實踐自己的理想。」

此外,也有媒體詢問吳怡農的感情狀況,吳怡農則說,「這件事情要謝謝你的關心」。一旁的鄭麗君則出手幫擋說,「年輕人談戀愛很正常,大家就默默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