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今天在安特托昆博、密道頓都有「雙十」演出的情況下,118比104擊敗奧蘭多魔術,闖進季後賽次輪,接下來將對上邁阿密熱火。

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日前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Kenosha)遭警方槍擊導致下半身癱瘓,NBA球員為此罷賽數日,以示抗議。季後賽首輪東區頭號種子公鹿對上第8種子魔術的比賽因此延誤。

這個系列賽,公鹿首戰爆冷輸球,但之後連贏3場將戰情逆轉,今天賽前,公鹿在系列賽取得3勝1負的「聽牌」優勢。

公鹿今天首節就取得領先,次節一舉轟下41分,在上半場67比50領先,下半場持續追加領先優勢,前3節打完仍以90比79領先。

末節魔術持續反撲,在福尼耶(Evan Fournier)砍進三分球後,頹勢一度縮小至3分,但公鹿在威廉斯(Marvin Williams)的三分彈後,再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自此公鹿的領先從未低於6分,最終拿下勝利。

公鹿闖進次輪後,將對上東區第5種子熱火。熱火在首輪以4比0橫掃第4種子印第安納溜馬晉級。

公鹿今天有6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搶下28分、17籃板,密道頓(Khris Middleton)獲21分、10籃板,兩人都繳出「雙十」成績,羅培茲(Brook Lopez)貢獻16分。

魔術全隊5人得分破十,以有22分、15籃板「雙十」成績的佛契維奇(Nikola Vucevic)表現最佳,福尼耶攻下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