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天(29日)舉行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公布新任黨主席高鈺婷。高鈺婷表示,新任決策委員上任後,會持續檢討做不好、做不對的地方,並勇敢改革,「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她也說,會在擔任黨主席半年內,與所有同志共同努力,調整好時代力量的政黨體質。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退黨,時力決策委員總辭改選,選舉委員會昨宣布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之當選人,得票依序為立委王婉諭、高鈺婷、邱顯智、立委陳椒華、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邱顯智國會辦公室助理林佳瑋、律師張衛航、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彰化縣議員吳韋達、立院時力黨團副主任白卿芬、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林彥甫;候補: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律師曾威凱、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

時代力量今舉行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新任決策委員新亮相,僅陳椒華、林佳瑋未出席,其任期將到明年2月底為止。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宣布,新任黨主席為高鈺婷,決策委員將共同承擔黨內改革重任,面對黨員、黨代表的建議也會盡速處理,期盼時代力量能贏回人民信任。

高鈺婷指出,身負1018張黨員選票,並被推選為黨主席,將以黨主席的身分,向大家承諾扛起這份責任的決心,面對一連串政治事故,都是時代力量的危機,也一再考驗時代力量是否能有反省自己的能力。

高鈺婷說,黨主席、決策委員都有此嚴肅認知,也都是因黨內風暴而被黨員選中、慎重託付者。因此,在這半年的任期內,時間雖短,但任務艱鉅,未來將展現企圖心,讓時代力量重新成為台灣群眾,對於良善政治文化的選擇。

高鈺婷提及,在新任決策委員共同上任後,時代力量未來將持續檢討做不好、做不對的地方,只有挺過風暴、並勇敢改革,才有機會將時代力量重新打造,成為一個民眾願意信任,甚至託付政治信念的政黨。

高鈺婷強調,時代力量有幾個創黨以來的獨特精神,將在任內讓這塊招牌再度發光,包含「時代力量是一個不畏強權、堅守世代正義的政黨」、「時代力量是一個沒有包袱、肯給年輕人機會的政黨」、「時代力量是一個勇於自省、不怕改革自己的政黨」。

高鈺婷指出,時代力量一年多來,歷經黨員退黨風波,尤其是有優秀問政能力的公職同志離開,令人非常不捨與遺憾,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看到問題的下一步,就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debug,是身為工程師最自然不過的工作。

高鈺婷強調,本次當選的決策委員中,有11位是新任,這代表不論參選者或支持者,皆秉持不怕改革自己、越改越好的信念,即便逆風,也要挺住、前進。

高鈺婷重申參選決策委員時的的6項政見,分別是黨內體質改革、制定發展策略、強化組織健全、財務收支合理、突破同溫層以及積極招募黨員,並會在這半年內,透過與所有同志共同努力,調整好時代力量的政黨體質。

高鈺婷表示,只有做出有說服力的成績,才會讓人民相信,時代力量是一個有能力守護世代正義、台灣家園的政黨,而要完成這個改造工作,今天只是第一天,將邀請大家持續鞭策時代力量,一起往前走,「請大家一起驗證時代力量,在這旅程中,每一個人都會是歷史的見證者、是監督者、更是行動者!」

決策委員新亮相。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