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美豬牛擴大進口,儘管她保證會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安全容許值,但仍引起大批民眾反彈,對此,立委鄭麗文今(29)日在臉書上分享瘦肉精相關知識,並警告「瘦肉精中毒」將會導致神經系統受損甚至死亡。

鄭麗文稍早在臉書上指出,瘦肉精是什麼?第一它是一種類交感神經興奮劑,會促進心臟興奮和持久擴張支氣管,若加在飼料裡,會促進家禽家畜的蛋白質合成、加速脂肪轉化與分解、提升肉品的瘦肉率。

針對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鄭麗文表示,「瘦肉精中毒」將會引發心悸、四肢肌肉顫抖、頭暈、乏力、心跳過速、甲狀腺亢進,嚴重會導致神經系統受損,甚至死亡;而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甲狀腺機能亢進者,更容易發生健康危機,氣喘者若長期過量食用,對藥物會產生耐受性,降低支氣管擴張。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恭喜817們贏了卻輸了台灣人的健康與尊嚴」、「民進黨已經是無所畏懼了」、「要求店家誠實標示肉品來源,由市場決定它的銷量」、「以後吃素吧比較安全」、「罷買,罷吃」、「蔡說時空背景不同?是美豬會飛了還是藥變強了?」、「快看空心菜打臉菜糉桶,豬農被DPP當成豬在耍」。

鄭麗文警告,「瘦肉精中毒」將會導致神經系統受損甚至死亡。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