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通力合作下,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避風港,康健雜誌也首度進行「2020縣市首長健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從五大滿意度面向分析,台南市黃偉哲在防疫表現獲得92.38分的高分,勇奪全國第一,整體的健康施政滿意度也勇奪六都第一。

對於獲得防疫施政滿意度第一的評價,黃偉哲強調,不會因此自滿,因應防疫解封,台南市政府也將繼續宣導防疫觀念,同時積極爭取中央建設與資源,讓市民生活在台南更建康、更幸福。

台南市政府表示,康健雜誌今年首次進行「縣市首長健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就人身安全、照顧品質、運動資源、防疫表現、健康促進5大面向,詢問該縣市居民的主觀感受,並與客觀指標評比的「健康城市」結果進行交叉比較;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表現獲得92.38分勇奪全國第一,健康促進獲得81.2分為全國第二、人身安全獲得82.46分、照顧品質獲得70.06分;整體表現黃偉哲拿到全國第三,但卻是六都第一名。

台南市長黃偉哲擁有留美公衛背景,公共衛生議題是他的專長,此次不但在防疫滿意度高達92.38的高分,在慢性病防治、癌篩等「健康促進上的滿意度也拿到第二名,外界對他印象深刻的是,在今年清明連假中,中央發布細胞簡訊時,黃偉哲立刻跳出來質疑中央警訊不精確,此點讓市民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