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明年起即將轉為特許經營制,今(28)日LCK官方宣布了通過審查後優先開始進行特許經營談判的10支戰隊、以及若與這10支隊伍談判失敗後遞補進行談判的其他5支隊伍。目前已經加入LCK聯賽的隊伍中,僅有SP戰隊1家不在優先談判的隊伍名單中,而目前CK聯賽的HyFresh Blade戰隊則擠進了優先談判的隊伍名單中。最終談判結果將在9月底公布。

《英雄聯盟》LCK聯賽明年將轉為特許經營制(聯盟化),吸引南韓國內外共21支隊伍提出申請加入,經過兩輪的資料審查與會談後,官方今日公布最後優先開始進行特許經營談判的10支戰隊、以及若與這10支隊伍談判失敗後遞補進行談判的其他5支隊伍名單。

目前已在LCK內的DWG、DRX、GEN、T1、AFs、KT、SB、DYN、HLE等9隊,以及CK的HyFresh Blade戰隊,總共10支隊伍獲選優先進行特許經營權談判;而LCK的SP、以及CK的EM、JAG、ASP、OZ則被列為備選特許經營權談判隊伍,一旦與優先談判隊伍無法達成協議就將依次序與備選隊伍進行談判。

官方表示,這份名單並不代表優先進行談判的10隊就已經確定將會無條件加入LCK特許經營了,一切還是要等雙方正式談判後才會決定;另外官方也表示,為了為LCK特許經營奠定一個穩固的基礎,首年度的LCK特許經營將暫時先以10支隊伍為規模,並在未來若市場擴大且聯盟收入穩定成長,將積極考慮再把聯盟擴張至12支隊伍的規模。官方表示特許經營制最終結果將在9月底談判結束後正式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