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籍立委,一同在台北宴館共進午餐,據知情人士透露,蔡總統下午將對美牛美豬進口議題對外召開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陪同前往。

由於美國161位議員於去年底,希望台灣務實開放美牛、美豬,呼籲啟動美台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於6月也表示,解決美牛、美豬的進口限制,將對美台貿易關係有巨大的加強。蔡政府也積極以科學方法評估,經過嚴格審議,蔡總統今天下午可能對美牛、美豬進口有重大宣布。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台豬和美豬勢必一戰,這次開放也同時讓台豬可以行銷全世界。」而劉櫂豪則表示,便當會氣氛不錯,沒有火爆討論,便當中沒有美豬、美牛,但有雞腿和魚。

與會的立委劉櫂豪表示,便當會氣氛不錯,沒有火爆討論,便當中沒有美豬、美牛,但有雞腿和魚。   記者:謝莉慧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台豬和美豬勢必一戰,這次開放也同時讓台豬可以行銷全世界。」   記者: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