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尾巴快要到來,各縣市的溫泉季也紛紛開跑。台中有谷關、大坑、烏日及東勢4大名湯,其中,烏日的溫泉飯店將在這周末舉辦音樂會,不妨利用周末來趟一到兩日的溫泉小旅行,提前感受泡在熱呼呼溫泉中的療癒。

烏日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泉,別稱「美姬湯」,水質澄明,屬於弱鹼性。為了推廣台中好湯,今年台中溫泉季活動以「湯緣」為主題,舉辦音樂會及故事劇場等活動,邀請民眾來台中泡湯結緣。29日將在烏日清新溫泉飯店推出音樂會,市府特別邀請TRF紅色狂想三重奏,帶來《Close to you》、《Moon river》、《The whole new world》、《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知名曲目,並且安排當地農特產熱鬧市集,現場還有按讚送消費券等小遊戲與抽獎活動。

除了參加好湯音樂會,不妨安排周邊旅遊景點,來趟充實有趣的烏日小旅行。當地因位處大肚山上,景觀遼闊,晚上可俯瞰大中部地區燦爛夜景,推薦到友善共融的望高寮夜景公園,平整易走的步道,連輪椅、嬰兒車都可進入,搭配燈光點綴氣氛,將都會大台中絕美夜景一覽無遺。

隔日在溫泉飯店享受碳酸氫鈉泉泡腳池等設施,或是走訪彩虹眷村,以及烏日知高圳步道、筏子溪河濱公園步道、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等戶外景點,享受人文特色及自然美景。近期熱夯的2020 台中米其林指南推出必比登推介名單,其中鄰近烏日的南屯區有東方龍、三喜食堂、台客燒肉粥、滬舍餘味等名店餐廳,也值得遊客一訪,幸福大啖國際認證的台中美食。

彩虹眷村。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望高寮公園夜景。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