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今(28)日清晨遭槍擊,身中3槍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搶救,歷經7小時開刀後,院方代表對外說明手術順利,接下來觀察傷口復原情形,如果傷口沒有感染,預計一個多星期後應該有機會出院。 

負責為館長開刀的長庚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表示,館長手術前人很清醒,還一直向醫生強調他的工作需求,周有告知陳,會盡最大努力盡可能往一百分的方向去走,「傷害已經造成,但是我們會用醫學的人力和能力,盡量幫他往復原的方向走」;周說,過程中陳太太都有陪同在旁,院方也都有把病情向陳本人及家屬,醫病溝通良好,陳之漢也很清楚自己的狀況。 

周應照指出,陳之漢較嚴重的傷勢只有在右大腿,所幸在軀幹的其他傷口沒有那麼嚴重,整體手術很順利,雖然肢體上確實有一些傷口,也有骨折情形,但幸好陳「是一個非常健康的人」,院方也希望盡可能讓傷害降到最低,相信只要能夠捱的住前面這幾天,應該就沒有太大的生命危險。 

媒體詢問何時館長可出院?「太快了,還沒想這麼遠,但我們會嚴密監控」周應照說,任何一個外傷病人,醫生還不敢在手術完第一天就馬上評估第幾天出院,一般預計如果狀況許可的話,一個多禮拜應該有機會出院。 

周應照表示,陳之漢傷勢嚴重還可以這麼清醒,除了身體狀況好,另外就是老天爺厚愛,有些傷口雖然在肢體上,但並沒有往軀幹或影響生命的方向走,沒有這麼大的危險,術後仍需觀察是否有傷口感染問題;依照經驗法則,希望三個月內回復正常生活作息,半年內認真復健,應該能回復到部份的運動載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