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針對中國採取了美國歷史上最強硬、大膽且有力的,更強力度的措施。」美國共和黨全代會於當地時間27日進入壓軸,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正式接受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並在提名演說中不忘抨擊民主黨的對手拜登,說他長年接受藍領階級捐款,卻將工作機會給予中國,川普甚至斷言中國支持拜登,拜登一旦當選中國將佔領美國。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川普宣稱「軟弱」的拜登(Joe Biden)倘若勝選,只會讓困擾美國的種種危機惡化。川普警告說,拜登想摧毀「美國的偉大」。川普表示:「這場選舉將決定我們能否挽救美國夢,或我們是否讓社會主義理念破壞我們珍惜的運途。」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拜登長年接受美國藍領階級的政治獻金支持,卻將職缺外移到中國。美國總統川普斷言,中國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儘管此前美國情報部門指控中國稱,北京方面不希望特朗普連任,並在朝此方向行事,而中方對此堅決否認。

川普還在共和黨大會上說,「我們針對中國採取了美國歷史上最強硬、大膽且有力的,更強力度的措施。」他還稱,他「確保了美國的能源獨立」,並鞏固了國家邊界,還「建立了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並「推翻了」舊政治權勢集團的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