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連日來的風雨,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補選結果出爐,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獲得最高票1071票、得票率達80.95%,對此,王婉諭今天(28日)表示,感謝將選票投給她的夥伴,雖然不選黨主席,但她能承諾的是,會認真參與每一項黨務的革新工程,推動當初參選決策委員時的幾項改革目標。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退黨,時力決策委員總辭改選,黨員於25至27日進行網路投票,選出15名決策委員,每人可投18票,昨晚23時59分的投票截止,共有1323名黨員投票,投票率為68.88%,今天出爐的決策委員,將在明天選出新任黨主席。

在結果出爐後,王婉諭發聲明指出,非常感謝所有參與投票的黨員朋友們,願意相信時代力量、願意和我們再一起努力一次,也謝謝1071位將選票投給她的夥伴們,這些支持,都將化做實際改革的動力,在她未來半年的決策委員任期內,努力推動。

王婉諭指出,她不會參選黨主席的推選,理由很簡單,因為她的身分仍然是全職的立法委員,認真做好每一部法案、監督每一筆預算、推動每一項政策,是當前她的首要任務。

王婉諭表示,時力在這半年的改革時期當中,需要的是一位能夠全心全意投入黨務運作的黨主席,唯有如此,才能帶領這個黨走出陰霾、迎向未來,雖然她不會參選黨主席的推選,但能承諾的是,「我會認真參與每一項黨務的革新工程,推動當初參選決策委員時的幾項改革目標」。

王婉諭強調,她對自己、以及對黨的期許,是在未來的半年內讓時代力量能重新步上軌道、重拾人民的信心,要做到這項任務,同時間她也絕不能對於立法院的職務有所鬆懈,「今天的投票結果只是邁向改革的第一步,未來,也請繼續監督我們,讓時代力量能夠真正大破大立、迎向光明」。

扣除已經退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當選人為,立委王婉諭、前副秘書長高鈺婷、立委邱顯智、立委陳椒華、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邱顯智國會辦公室助理林佳瑋、律師張衛航、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彰化縣議員吳韋達、立院時力黨團副主任白卿芬、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候補: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律師曾威凱、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