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台北車站的台北市鄭州路與塔城街交叉口因機車事故頻繁,台北市交通局因此實施強制兩段式左轉後,卻引來路權團體不滿,今天(28日)甚至到立法院前召開陳情記者會,抨擊政府要求強制兩段式左轉的邏輯荒謬,因此今也將正式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綠黨、公投護台灣聯盟、自由台灣黨上午齊聚立法院外,針對今年8月初,台北市政府交通府在鄭州路與塔城街交叉口,設置強制機車兩段左轉告示牌的政策,稱已引發相關路權團體發起抗議行動。

路權團體主張,他們的訴求目的非常簡單,就是他們認為正常的交通政策、交通邏輯應該是車向分流,應該要貫徹的交通準則是左轉車靠左,右轉車靠右;就鄭州路與塔城街交叉口,該路口原本沒有強制兩段式左轉,機車騎士可以依照個人騎車習慣,選擇直接左轉或先靠右再待轉,但台北市交通局以該路口機車事故多為由,強制推行兩段式左轉政策,他們認為不合理。

路權團體稱,台北市交通局的理由,是該路口外側左轉容易導致車禍,因此要求機車騎士待轉;但他們認為理由荒謬,有一部分機車族會先靠右再左轉,這是從考照制度開始,就要機車騎士做出的違背交通常理的行為,台北市交通局乃至於中央,不去改善這樣錯誤的交通觀念,反而要讓機車騎士將錯就錯。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林志學表示,他們今天提出訴願,是希望以後交通主管單位,不要再隨便使用兩段左轉的管理辦法,因為這是非常粗糙將機車趕到路邊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