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暴動後,日前又發生29歲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遭白人警察槍擊,該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更引發NBA球員全面罷賽抗議,不過這場霸賽行動已經趨向結束。有媒體爆料,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立場卻是大轉彎,先稱自己在球員會議中沒說過不想參賽,接著表示打完剩餘比賽最符合球員利益。另外,NBA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也指出,NBA球員決定繼續參與季後賽,最快台北時間29日復賽,但是30日的復賽機率較高。

自1992年洛杉磯暴動後,NBA季後賽首度因霸賽延期。湖人隨隊記者透納(Brad Turner)披露,洛城雙雄的王牌詹姆斯、雷納德於昨(27)天的球員會議上表明堅決不打季後賽,其中詹姆斯在會議中情緒激動表達內心想法,甚至還退出了討論,但其他球隊都選擇繼續比賽,球員工會代表們也不斷強調抵制比賽恐帶來的巨額損失。有報導提到,聯盟最高可開罰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最後球員們達成了共識,決定了賽季將繼續進行,他們期望在29日完全恢復比賽。另外,每支球隊都將派出兩名球員參加另一場會議。

《Yahoo Sports》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爆料,昨天會議之所以不歡而散,主因是大家沒有獲得一致的訊息,但是過了一夜之後,有球員們在會議中談到了為復賽所做出的犧牲,而支持罷賽的球員也能理解和尊重不同聲音,使得會議終達成共識。他也提到,詹姆斯認為只有打完剩餘的賽季,才最符合球員的利益。隨後根據美媒《USA Today》得到的消息是,詹姆斯在會議中從沒說過不參賽,他是想聽看看球隊老闆會如何幫助球員促成「改變」。

根據《ESPN》消息來源,湖人隊的幾名關鍵成員以及聯盟人員,一直熬夜到凌晨討論季後賽復賽的問題,會議中聯盟幾名關鍵球員抱持樂觀態度,大多數球員也都希望繼續參與季後賽。有「沃神」之稱的沃納洛斯基則表示,NBA球員們已經決定繼續參與比賽,季後賽也將要恢復,但原定8月27日進行的3場比賽仍會延賽,具體比賽恢復時間還在商討中,最快於台北時間29日復賽,但預計是30日的復賽機率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