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Simon Yu」在台灣住了2個多月,他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灣最吸引我的地方」,並提到身為中國人的他最喜歡的就是台灣獨特的制度,這個制度給予人民高度自由度,且允許人民對自己的未來做決定,影片一出受到許多國內外網友的肯定。不過,他在最新影片中卻透露「他的微博帳號遭永久刪除」,許多網友鼓勵他說:「毫無疑問,這證明中共對你做的正確的事感到恐懼」、「世界無限寬廣,中國就別回去了」、「恭喜您失去了控制人頭腦的微博,但獲得了整個世界的自由!」

「Simon Yu」日前透過影片大力推薦台灣,他說:「我不擔心你不喜歡這裡,就怕來了之後你不想走,就像我一樣」。他指出台灣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人民享有高度自由,並大讚住在台灣非常安全,只要遵守法律,沒人可以傷害你,引起廣大迴響,但「Simon Yu」在26日上傳的影片中表示,他的微博帳號前段時間被封了15天,在那15天裡他不能發任何消息,只能看別人的發文,不過前幾週微博帳號曾解封回來一陣子,然而「就在前幾天它被永久刪除了」,微博帳號直接被下架。微博官方也沒給出任何理由。

「Simon Yu」說上次被封15天時,他們只說訊息違反相關規定,沒有具體說明,但這次Simon Yu故意發某些訊息,因為他和家人有一段辯論,家人認為「中國網路和國外的網路沒有區別,只要不侮辱別人,依然可以發表所有事情的觀點」,他為了證實「事情不是這樣的」,就發了一條微博,發完2、3天後,Simon Yu的微博帳號果然就永久「被消失」了。

許多網友得知「Simon Yu」微博帳號遭刪除,紛紛留言表示:「在極權的國家 ,無法容許一絲絲的雜音」、「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絕不可能輕易屈服中共的武力威脅」、「毫無疑問,這證明中共對你做的正確的事感到恐懼」、「希望你盡快拿到台灣身份證,世界無限寬廣,中國就別回去了」、「恭喜您失去了控制人頭腦的微博,但獲得了整個世界的自由!」